臺灣好湯金泉獎出爐~「礁溪溫泉」十全十美獎奪冠

【北台灣新聞中心】

好湯金泉獎出爐~「礁溪溫泉」十全十美獎奪冠 交通部觀光局每年舉辦「臺灣好湯」活動行銷全臺灣的溫泉區,今(110)年舉辦 臺灣溫泉界最高榮耀-「金泉獎」評比活動。次「金泉獎」最大獎-「十泉十美 獎」,在經過激烈競爭的民眾票選及專家評審後,由「礁溪溫泉」獲得十全十美獎 第 1 名,第 2、3 名分別由泰安、金山萬里溫泉區取得,「十泉十美獎」是集合所有項目綜合評分的獎項,礁溪溫泉此次得獎的溫泉區除了民眾票選第一名外,在各項分數中也都獲得評審一致好評。

 縣府指出,「礁溪溫泉」第一階段的網路投票,宜蘭縣長林姿妙於 2 月 9 日為礁溪溫泉成立競選總部,並於宜蘭縣重要交通節點樹立票選競選看板,並統合 礁溪鄉公所、宜蘭縣溫泉產業發展協會及其他相關觀光公協會齊心協力催票,在沒有加碼投票摸彩品的情況下,激起宜蘭鄉親愛鄉情懷及全國民眾對礁溪溫泉的支持 踴躍投票,以高達 31 萬 7274 票拔得頭籌。「臺灣好湯」金泉獎選拔除了網路票選 占 30%,第二階段專家學者現勘審查占70%,縣政府對於第二階段也已提早布局準備,林縣長特別邀請佛光大學、礁溪公所及在地公協會等產官學界成立推動小組,充分發揮礁溪溫泉在景觀、服務、產業、泉質等多方面優勢,獲得現勘專家 學者的一致肯定。如今綜合結果出爐,礁溪溫泉果然不負眾望,贏得「金泉獎」 最大獎-「十泉十美獎」冠軍,讓「礁溪溫泉」不只在臺灣具高知名度,未來更在交通部觀光局國際行銷支持之下獲得國際認同。 

縣府表示,經過全國民眾投票以及評審專家實地訪查評鑑,選出了十泉十美獎、 最佳新創獎、CP 值大獎、觀光友善環境獎、最佳旅遊推薦獎、人潮滿滿獎、貼心服 務獎等 7 個獎項,原訂於今(110)年 6 月舉辦的金泉獎頒獎典禮,因配合防疫措施決 定取消辦理,另外透過台灣好湯粉絲專頁及網站公布得獎名單,但是這絕不影響台 灣溫泉是優質溫泉的事實。 林縣長表示,次礁溪溫泉能獲得「金泉獎」最大獎-「十泉十美獎」第一名,縣政府感謝宜蘭鄉親及全國民眾的支持。

 林縣長指出,全國目前因疫情影響,觀光正值低潮期,今日獲得此喜訊,振奮觀光業者,重拾為觀光打拼的信心,期盼未來疫情趨緩後,在縣府與業者的共同合 作之下,一同推動和行銷宜蘭觀光旅遊,並將「礁溪溫泉」推廣至國際市場,屆時 歡迎全國民眾及國際遊客一起遊玩宜蘭泡美人湯,享受蘭陽平原悠閒時光再前往搭乘。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