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林區管理處「除蔓海廢清乾淨 山海好清靜」還給保安林及海灘一片清新

[北台灣新聞中心]

由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及壯圍鄉公所共同舉辦的「蔓蔓來  快快除-小花蔓澤蘭全國防治日宣導暨淨灘活動」,今日在公館海邊自行車步道共有300位民眾參與,協力清除小花蔓澤蘭及清除海廢,還給周遭保安林及海灘一片清新。

次活動再羅東林管處賴錫祿處長的帶領下,結合蘭陽城鄉美學基金會志工、國泰人壽慈善基金會企業志工、正德慈善基金會、國家森林志工、在地的社區發展協會等熱心民眾,共同消滅入侵惡勢力-小花蔓澤蘭及清理保安林地廢棄物,最終完成清除小花蔓澤蘭400公斤及143公斤海洋廢棄物的豐碩成果。

另由羅東處林下養蜂活化山林環境計畫產出的野蜂蜜產品,募集到約1500張發票,將全數捐贈至宜蘭縣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基金會,讓民眾除了關懷我們的山海,同時也挹注愛心到社會福利中。

每年10月開始到隔年2月是小花蔓澤蘭的開花結果期,一旦產生大量種子將會隨風飄散,使蔓延情形迅速惡化,所以在開花前就將小花蔓澤蘭拔除是防治的一大重點,防治時最好的方法就是連根拔除,使小花蔓澤蘭無法重生,並將藤蔓清除、集中妥善裝袋曬乾後焚毀,以免其藉由旺盛的無性繁殖能力重新生根。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