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長林姿妙至消防局慰勞黑鷹直升機事故救援人員辛勞

[尖端新聞中心]

國軍黑鷹直升機迫降於北宜山區,造成 8 死 5 傷意外事件。宜蘭縣長林姿妙為感謝消防局搜救人員辛勞,於今(10)日親自至消防局表達慰勞 之意。

國軍黑鷹直升機109 年 1 月 2 日上午,迫降於北宜山區,造成 8 死 5 傷意外。消防局接獲報案後立即派遣消防人員 84 人及消防車輛 33 輛進行搜尋任務,並迅速將事故現場受困人員救出。

林姿妙縣長對於消防局搜救人員於救災現場專業的判斷及處置作為表示高度肯定,特致贈消防局水果禮盒慰勞現場搜救人員,並期勉消防局在未來執行各項救災任務能持續保持專業態度,順利完成每次任務。 

另國內外許多研究都指出外勤消防人員在面對瞬息萬變的救災現場,可能都會累積相當大的災後創傷壓力,進而影響到整體的救災戰力。爰此消防局 於同(10)日辦理「救災身心減壓工作坊」。延聘本縣諮商心理師公會副理事長吳楷貴諮商心理師擔任講座,邀請執行 0102 黑鷹直升機搜救行動的同仁與會,以期能協助減輕參與救災同仁累積的災後創傷壓力,促進其身心健康,達到紓解 壓力及重振士氣的功效。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