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府明起為外籍漁工進行快篩

【北台灣新聞中心】

縣府明後(12、13)兩天將與頭城漁會及蘇澳漁會合作,於南方澳、烏石港、大溪漁港等地為外籍漁工進行快篩。並由縣府衛生局、勞工處、農業處、環保局等相關局處協助辦理,一同做好防疫工作。

為了維護外籍移工的健康,且考量宜蘭最大宗的外籍移工是漁工,經縣府與頭城區漁會、蘇澳區漁會討論後,林縣長宣布在明後(12、13)日於兩地區漁會,為漁工進行一次快篩服務,藉此了解及評估外籍漁工的健康,落實全民健康防護網。

據縣府統計,目前縣內外籍船員數量約一千六百餘人,其中以印尼籍一千餘人佔大多數,菲律賓籍有近五百人,另外也有少部份越南及泰國籍,僱用外籍船員的漁船數有近五百艘,對漁村經濟發展貢獻良多。事作業生活環境特殊,籍船員常有群聚且容易與外界觸之機會,府站在關心外籍船員健康之立場,兩個漁會辦理外籍船員篩作業,並由府衛生局、工處、農業處、環保局等相關局處協辦理,一同做好防疫工作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