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防疫不打烊 龍舟保養期待再出航   

【北台灣新聞中心】

今年端午節,適逢新冠肺炎肆虐,全國疫情警戒第三級延長至6月28日止,龍舟競賽是端午節最具民俗意義的藝文活動具有深遠的時代意涵,往年宜蘭市公所定期於端午節舉辦龍舟錦標賽,今年配合防疫再度停辦比賽龍舟沒下水,唯恐發生龜裂損壞,因此,所擬定期於龍舟內部灌水,讓龍舟吸收水份,確保正常功能。

所的龍舟為木製材質,委託國寶級藝師劉清正師傅製作,平時龍舟懸放於地面,底端置放木條支拖,外面覆蓋帆布避免風吹日曬,每年聘請劉師傅進行檢修及彩繪。今年因為停辦比賽,龍舟沒下水,唯恐發生龜裂損壞,因此,本所擬定期於龍舟內部灌水,讓龍舟吸收水份,確保正常功能。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端午節是我國重要的民俗節慶,公所向來重視文化發展傳承今年新冠肺炎侵襲,打亂了國人的生活步調,威脅國人的健康,值此時刻,唯有民眾與政府齊心協力,配合中央防疫政策,方能度過疫情難關。再三叮嚀各位鄉親,端午節不要返鄉過節,請在家或原地防疫,避免疫情散播,待在家也可以健身運動及訓練體魄,搭配規律作息及充足營養,提昇個人健康與抵抗力,直到疫苗普及注射,實現群體免疫,迎向美好的未來。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