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警協助老翁找尋返家路 深獲好評

北台灣新聞中心】 

礁溪分局美城派出所副所長陳金龍,日前晚間21時獲報壯圍鄉美城土地公廟前,有迷途老翁在現場徘徊,請求警方到場協助。陳員到場後,問明緣由立即以巡邏車載送張翁安全返家,並交由其家屬照顧,當事人及家屬對於警方能以同理心相待,主動熱心協助安全返家之舉,深表感激。

陳員隨即趕赴現場,發現一名老翁獨自在鄉間小道上來回走動,且屋外大雨已淋溼老翁身軀,陳員立即上前關心詢問,並為老翁撐傘擋雨,後經得知渠姓名為張○○(31年次),當日下午從礁溪鄉白鵝村住家徒步外出而迷途於壯圍鄉美城地區,誤以為該路段即是返家之路,卻找尋許久仍無法復歸,見警察主動上前關心,即表明「我想要回家,卻找不到路」等語,陳員立即以巡邏車載送張翁安全返家,並交由其家屬照顧,當事人及家屬對於警方能以同理心相待,主動熱心協助安全返家之舉,深表感激。

礁溪分局提醒,家中如患有失智症、精神障礙,或曾有走失情形之長輩,建議可為她/他配戴留有聯絡方式的「愛心手環」或「愛心項鍊」,以防不慎走失時,能讓警方及早查明身分護送回家。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