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學生食的安全 林縣長下令今起加強營養午餐稽查

北台灣新聞中心 

   宜蘭縣昨(23)日發生學校學生疑似食品中毒事件。為確保學生食的安全,林姿妙縣長下令今(24)日起加強營養午餐聯合稽查,陸續至各團膳業者中央廚房查察。

縣政府表示,縣內供應營養午餐業者共3家團膳業者,縣府將聯合衛生局、農業處與教育處前往團膳業者中央廚房聯合稽查,確保食材、膳檯、成品、運送、配餐及現場環境衛生等環節皆符合各項食品安全規定,為學校師生食的安全把關。

 衛生局指出,經緊急醫療系統調查統計截截至今(24)日下午4時,統計就醫人數合計80人,其中3人住院治療、1人留院觀察、76人出院;其中國小共計54人、國中共計26人(含1位老師),相關明細如下:就醫醫院:博愛45人、陽大5人、聖母24人、杏和2人、仁愛2人、蘇榮2人。

  縣政府表示,已知造成身體不適有學生就醫之學校有9所(公正國小、公館國小、士敏國小、壯圍國小、永樂國小、羅東國中、文化國中、東光國中及蘇澳國中)。

  衛生局已將相關食物檢體送驗中,若檢驗及調查結果證實由病原性微生物所引起,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相關規定處罰。由於季節的交替是病毒性腸胃炎、食品中毒的高峰期,縣府提醒所有食品業者務必做好自主管理,調理食品應謹守「要洗手、要新鮮、要生熟食分開、要注意保存溫度、要徹底加熱」五要原則,消費者也應於用餐前留意產品之衛生及保存狀況,注意個人衛生,確實洗手,以預防食品中毒事件之發生。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