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局藍炳智榮獲行政院國搜中心搜救有功人員 今接受蘇院長頒獎表揚

[北壇灣新聞中心]

109年7月24日適逢行政院國家搜救指揮中心成立屆滿20週年,為提昇搜救團隊整體工作士氣,表揚救災救難英勇事蹟,於今日辦理表揚活動,宜蘭縣政府消防局獲頒第一類「實際執行搜救任務類」獎項,其消防人員救災能力再次倍受肯定,樹立搜救典範形象。宜蘭縣政府消防局馬賽分隊隊員藍炳智雀屏中選,「實際執行搜救任務類」全國僅入選14名人員,亦是本縣第一位獲選國搜中心表揚之搜救有功人員!

消防局藍炳智從事消防工作已逾13年,因為參與普悠瑪翻車事故現場救災,應變迅速,於108年獲選宜蘭縣模範公務人員,而該年度縣府表揚典禮,僅5名模範公務人員及20名績優人員。

藍員消防工作有豐富的經驗與基礎,在職期間,陸續取得EMT-P、車禍救助、繩索救援,火災搶救、化災研習、隧道應變等方面的證照及救助人員資格,也執行過107年普悠瑪列車出軌事故、108年南方澳大橋斷裂事故及109年UH-60M黑鷹直升機墜毀事故,不畏艱難、冒險犯難將傷患救出,並全力保護傷患生命,藍員認為:能將所學充分運用,是取得自信與成就的來源;能將所學奉獻於社會,也是熱愛這片土地的表現,充實學習與精進本質學能,逐漸成為他賡續消防生活既定的道路。

 局長徐松奕表示,消防局消防人員執行各項災害人命搜救任務,將秉持這份不畏艱危的初衷,冒險犯難搶救人民生命財產,未來也將延續這份精神持續為縣民努力,共築一個安全的城市。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