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局搶救無生命徵象患者,線上指導CPR、現場救護不間斷,患者康復出院前往致謝

北台灣新聞中心

110年11月13日凌晨,宜蘭縣政府消防局119勤務中心派遣員林莊豪接獲民眾報案,稱宜蘭市有名1名男性無呼吸及脈搏,目前家屬正在施作CPR,派遣員林莊豪立即開始指導民眾CPR,提供家屬CPR按壓速率及CPR施作要領,持續線上指導直到宜蘭分隊救護人員抵達現場。

   宜蘭分隊接獲勤務中心派遣為無生命徵象(OHCA)案件時,立即由林郁凱、李振綸及役男洪家翔3位同仁出勤,到達現場時一邊詢問家屬患者樓層位置,一邊拿所需的救護器材,到達患者位置時看見家屬正在執行勤務指揮中心的線上指導CPR,91人員接觸患者時,告知勤務中心已接手患者,並立即對患者實施無生命徵象患者(OHCA)救護流程,現場實施CPR的家屬職業為護理師,主動告知剛剛發現患者的情況(患者臉部有發紺的情形),有利於救護人員的判斷,於現場使用AED電擊2次,第1次電擊完便收拾裝備,使用搬運毯將患者搬運至一樓,此時AED重新評估並電擊第2次後,患者已恢復脈搏及自主呼吸,救護人員停止CPR並持續給氧到院。

   患者於日前康復出院,特地於本(20)日前往宜蘭分隊及救災救護指揮中心致謝,感謝消防局同仁救回一命!

   消防局表示:研究指出病患倒下(無呼吸心跳﹚,卻沒有及時施行CPR,那麼病患的存活率每分鐘將下降7%~10%;如果及時施行CPR,病患每分鐘存活率的下降將會減半,除現場救護人員給予必要的處置外,及早由勤務中心給予線上指導CPR,也是患者能夠康復出院的重要因素之一,次救護便是完整生命之鏈的最佳例子。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