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學到老~快樂學習、樂而忘齡

北台灣新聞中心

五結鄉樂齡學習中心中興分部的社區長者,由王美珠老師指導,於12月7日下午 ,在五結鄉中興國小視聽教室表演舞台劇〜劇名「膨風水蛙」,邀請全校師生一起欣賞同樂。

這一齣〝膨風水雞〞舞台劇是由五結樂齡中興分部的長者共同擔綱演出,絕大多數的長者都是生平第一次粉墨登台,為了增加長者們的舞台臨場經驗,公所及樂齡指導老師王美珠,特別安排長者走入校園,運用長者擅長的母語來和學童進行一場〝代間學習教育〞的演出,也讓學童看到阿公阿嬤即便已經8、90歲了,還依然用心學習活到老學到老,真正樹立一個「終身學習」的良好楷模,也真正落實樂齡的精神「快樂學習、忘記年齡」。

劇演出的成員長者年齡平均81歲,加上幕前幕後協同的工作人員多達30多位,可說是社區上上下下全部動起來,希望藉由這一次的演出,增添樂齡長者走進社區的動力及拉近大家對社區的凝聚力,長者們從10月底才鼓起勇氣決定參與演出,由王美珠老師帶領樂齡長者一起練習訓練學習,一圓舞台演員的夢想,除了排練之外,他們還要集體創作道具、服裝設計,過程中,長者們積極且認真的投入,真是很難得的經驗,有位長輩有感而發的說:「無聲無勢,呷嘎92才來學做戲」,是不是很可愛呢!

演出中,王美珠老師更用心安排每個長者都有適合的角色扮演,展現長者最自信最美的一面,讓長者在身、心、靈都能獲得滋養與快樂,也透過這次的表演,讓孩子們看到長者們年紀雖長卻認真做一件事的努力,這是無可取代的身教最好的示現。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