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議會黨團再五問縣政府賠錢童玩節 勿淪為「公關票印刷機」

[北台灣新聞中心]

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昨日(8/3)針對宜蘭縣政府於去年童玩節宣稱51萬人次卻虧錢虧更多、貴賓券浮濫發送之問題提出三點聲明:黨團認為,文化局回應根本答非所問、試圖硬拗。黨團感到非常遺憾,至今尚未聽到縣府團隊因2019年童玩節活動規劃不夠周全、短絀比前一年多一千多萬、貴賓券增量浮濫發送..等等問題好好向宜蘭縣民道歉,面對質疑卻是用答非所問的方式來規避今日再五問宜蘭縣政府

黨團總召陳俊宇議員表示,文化局昨日以避重就輕的態度、且只挑聲明第三點回應黨團,稱:「貴賓券5%是法定的,20多年來縣政府都是一體做法,首長選擇親送代表尊重之意,但絕沒有所謂身份簽領的問題,至於紙類實體票券,未來會精算後改進的,不讓紙類的實體券有太多的浪費。」

陳俊宇議員又表示,按照過往舉辦童玩節活動經驗,無論是中國國民黨的呂國華縣長執政時期或是民主進步黨的林聰賢縣長執政時期,童玩節貴賓券領用都需登錄不得任意亂發,為讓大眾清楚真相,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除昨日提出之三點聲明強烈要求縣政府認真回應,今日再五問宜蘭縣政府:

第一問:貴賓券的「貴賓」訂定標準為何?難道是以縣長的個人喜好訂定誰是貴賓嗎?

縣政府當下發送貴賓票券,如果沒有從來沒有做核實宜蘭縣民身份之動作,如何有依據大言不慚說大部分是發給宜蘭縣民?

第二問:請公開貴賓券領用的登錄表配額!三萬三千五百張貴賓券,宜蘭縣政府如何分配?

第三問:林姿妙縣長總共拿到幾張貴賓券出去發?發給誰?怎麼發?

第四問:如果沒有做任何的身份登記,是否一個人都可以重複拿到好幾張?

第五問:據媒體報導,2015年至2018年童玩節入園人次落在34萬到40萬之間,請問文化局是以何種工具及基準計算出票券印製量,導致如此離譜的錯估使得七成票券成廢紙,35萬張人民的納稅錢「放水流」?

黨團強調如果逾七成票券銷毀三十五萬張,縣政府僅只是一句以後會精算改進,不禁想問難道高雄出了一台「影印機」,宜蘭這裡要出一台亂花人民納稅錢的「公關票印刷機」嗎?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