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宜蘭縣長候選人江聰淵今日發表「安心、安托、安全」的婦幼三安政策

【北台灣新聞中心】

民主進步黨宜蘭縣長候選人江聰淵今日成立婦女後援會,同時發表「安心、安托、安全」的婦幼三安政策,要在生育方面擴大補助面向,托育方面增加服務量能,同時對於婦幼安全,透過民間社區力量的結合,強化婦幼人身安全的保障,打造民眾可以安全居住的城市。

婦幼三安中的「安心」政策,強調要在生育方面擴大面向,其中包括「生育津貼調高至1.5萬」、「針對弱勢家庭補助到宅做月子」的內容。江聰淵主張,生育津貼由現行1.2萬元調高至1.5萬,輔以針對弱勢家庭補助到宅做月子的推動,讓生育補助的面向能夠擴大。

「安托」的婦幼三安政策中,最重要的就是「托育加倍、幸福加倍」,要來增加托育服務量能,這也是江聰淵在與基層座談中,面對雙薪家庭最需要的托育服務,所提出的重要宣誓。

江聰淵承諾,將盤點學校或機構閒置空間,增加公共托育中心的設置,並鼓勵民間機構籌設,希望能夠結合民間力量,來加倍目前宜蘭縣的準公共化機構托嬰量能至600位以上;同時輔導社區設置社區幼兒臨托點及服務,也同時加速增加公立學校附設幼兒園的班級數,讓父母在接送孩童上下學時,更加便捷。

另外,江聰淵也對於延長托育或保育機構的服務時間,要透過保育人力培訓的強化,彈性規劃保育、托育人員上班時間,讓服務時間可以獲得延長,減緩家長接送壓力,有效改善當前托育環境。

而「安全」的婦幼三安政策中,江聰淵表示:「宜蘭治安在2021年遠見雜誌總體競爭力評比中,敬陪末座,2022年的治安滿意度評比也呈現後退,加上林姿妙上任,從未真正主持過治安會報,治安的問題,令人堪慮。」因此,江聰淵承諾,除了主持治安會報,讓基層員警看見首長要改善治安的決心外,也要以「落實城市治安死角清查」、「增設監視器並提高見警率」、「推動婦幼友善商家建置」及「社區守望相助網的強化」等四個方向,透過公私部門齊心努力,強化婦幼人身安全的保障,打造民眾可以安全居住的城市。

江聰淵最後說明,「安心、安托、安全」的婦幼三安政策,是要給所有在宜蘭這片土地上,要來一起打拚的年輕朋友及新住民夥伴,一個安居樂業的婦幼政策,搭配蔡英文總統所提「0-6歲國家養」在生育、托育及就學的津貼補助,要給所有宜蘭縣的婦幼,打造更優質的環境。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