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姿妙縣長呼籲中央增加疫苗數量 保障民眾施打流感疫苗權益

北台灣新聞中心

公費流感疫苗從10月5日開打以來,民眾接種非常踴躍,超越過去的數量,目前已經出現疫苗可能不足的徵兆,對此,宜蘭縣長林姿妙今(16)天懇請中央盡速增加流感疫苗數量,讓想要施打的人,都能夠有疫苗可以施打,保障民眾施打流感疫苗的權益。

在今天的疫情會議中,林縣長針對流感疫苗接種,她表示,目前接種情況非常踴躍,但也出現可能不足的徵兆,為了維護縣民健康、保障大家施打流感疫苗的權益,她再次呼籲中央盡速增加疫苗數量。林縣長同時提醒大家,平常只要多運動、飲食均衡、注意保暖、勤洗手、戴口罩,就可杜絕流感侵襲。

由於接種公費流感疫苗情況踴躍,速率超過中央預估之數量,但65歲以上長者、在校學生及幼兒接種之速率卻較低,為了能使高風險族群優先接種,以發揮疫苗最大效益,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宣布暫緩無高風險慢性病之50至64歲成人接種,並要求各地方衛生局,將公費流感疫苗優先發配醫療院所,並視情況暫停安排社區/職場設站接種服務,縣府將配合中央相關政策。

衛生局表示,為了讓優先施打對象都能接種,公費流感疫苗將優先發配至各醫療院所(含合約醫院、診所及衛生所),同時通報施打單位,先行規劃調控機制或因應措施(如提前預約制、電話預約、預約下週後等等方式)。對於行動不便之長者,將請各合約院所視情況以居家醫療方式來協助,請民眾出門施打前務必先詢問院所是否還有疫苗,以免撲空。

衛生局表示,依據疾管署疫情監測顯示,目前流感尚屬低度流行,請民眾勿過度擔心。平時還是應落實防疫新生活運動,也就是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落實衛生防護、有呼吸道症狀者應配戴口罩就醫等,亦能有效預防流感。有相關疑問,可洽詢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或宜蘭縣政府衛生局防疫諮詢專線9357011諮詢。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