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壇佳話~蘭女校友許晴晏慨捐兩百萬獎學金,感念三十年前高中師恩

記者林美玉/宜蘭報導

青年實業家,創業有成,從事電腦與電子產品製造,目前旅居英國蘭陽女中校友許晴晏,感念三十年前,高中導師的知遇之恩,捐贈兩百萬元成立「莊鳳珍老師紀念獎學金」,回饋母校的栽培,鼓勵蘭園學子積極向上,成就美好人生。此筆獎學金今日由許晴晏父母轉交,校長曾璧光除已感謝狀表達謝意並表示莊老師的教育大愛成就學生一生的信心,而學生知恩回饋,湧泉以報師恩,這無疑是世間美善的循環、愛的見證。

蘭女校友許晴晏多年來,心中惦念著三十年前就讀蘭女時,導師莊鳳珍的提攜與照顧。許晴晏表示,莊老師總是一臉開朗的笑容,滿腔教學熱忱,面對不出色、低成就的學生,老師總能挖掘出孩子的亮點,不時表達欣賞與肯定。「哇,你好棒!」「你實在很不錯!」等讚賞來自誠懇的眼神、緊握雙手的溫暖。許晴晏深受鼓勵,性格漸圓融、課業大幅進步,對人生充滿信心。當她順利自研究所畢業後,在新竹園區工作,想回報當年的知遇之恩,莊老師卻不幸罹癌病逝。猶記得老師在病榻上仍勉力以歪斜字跡回信給她,許晴晏感動不已,此生她會一直攜帶老師的鼓勵前進,熱心助人。

校長曾璧光表示,莊老師是蘭女校友,師大公民系畢業後,即返校服務長達二十七年。莊老師待人熱情溫暖,上課談笑風生,唱作俱佳,也常安排許多戶外教學活動,讓學生親自體悟、從做中學。豐實的教學,生動活潑的課程深受學生喜愛;更可貴的是,她有教無類,陪伴學生成長的用心與熱情,往往帶來正向的力量。莊老師的教育大愛成就學生一生的信心,而學生知恩回饋,湧泉以報師恩,這無疑是世間美善的循環、愛的見證。

值此疫情嚴峻之際,蘭女校友捐款回饋師恩的善舉,為我們惶惶防疫的心,憑添溫暖,也為蘭陽淳厚良善的民風,再添杏壇佳話。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