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多元且便利的法律諮詢管道 賀~宜蘭調解主席再度榮獲臺灣高等法院108年績優調解委員獎

北台灣新聞中心

宜蘭市公所每週一上午聘有專業律師受理民眾諮詢法律問題,為擴大法律服務功能,109年1月與宜蘭地方法院合作開辦訴訟程序視訊諮詢服務、12月與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總會合辦「法律視訊諮詢」,未來無論是訴訟程序或實體法律問題,民眾不用親自到律師事務所、法院,可以就近到市公所法律扶助服務處(調解委員會),透過視訊網路與法律扶助基金會或法院端連線,由專業人員為民眾進行解答。

陳傳武先生為本市調解委員會主席,107年已經宜蘭地方法院提報並榮獲臺灣高等法院績優民事調解委員獎,今年再度獲得肯定榮獲108年度臺灣高等法院績優調解委員獎,陳主席對民事、工程及勞資調解深有研究,調解功力深厚,有目共賭。

市長江聰淵表示,宜蘭市法律諮詢律師有口皆碑,感謝這一年以來,為市民朋友解答法律疑難的法律扶助顧問律師。109年宜蘭市公所做了很多努力,成果有目共睹,不僅每星期一有聘請專業律師解答法律問題、每星期三持續與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宜蘭分會合作「法律視訊諮詢」,自109年1月1日起本所爭取跟宜蘭地方法院合辦「訴訟程序視訊諮詢」服務、12月份再與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總會合辦「法律視訊諮詢」,合作的對象均是週一至週五開放民眾諮詢服務,所以自109年以來,不再僅限週一及週三,涵蓋所有上班時間,均有法院及專業律師當場或以視訊方式為市民進行法律諮詢,提供民眾便利的服務。除了法律諮詢外,我們的調解委員調解能力也是有目共睹,今年陳傳武主席再度榮獲臺灣高等法院績優調解委員院長獎,用其熱心和耐心圓滿的排解民眾紛爭,對於促進社會祥和的貢獻功不可沒,就調解委員不辭辛勞不求回報的奉獻精神,致上最高的敬意與感謝。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