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友善賞鯨活動 海巡海保積極宣導

北台灣新聞中心

為使賞鯨業者與遊客能夠更深入了解友善賞鯨行為是海洋生態永續的基礎,海巡署北部分署第一岸巡隊與海洋保育署第一(宜蘭)工作站,於今(19)日10時假烏石漁港共同辦理「友善賞鯨宣導活動」。

因應政府積極推動「向海致敬」的政策,親近海洋活動與日遽增,賞鯨更是國內重要的生態旅遊活動,海巡署北部分署第一岸巡隊為使賞鯨業者與遊客能夠更深入了解友善賞鯨行為,減少賞鯨活動對鯨豚生態的破壞,邀請海洋保育署第一工作站站長等人,配合烏石漁港安檢所人員,於烏石漁港遊艇碼頭,共同辦理「友善賞鯨宣導活動」,發放「臺灣海域賞鯨指南」文宣,以淺顯易懂的圖像文字,說明友善賞鯨的重點,呼籲大家在開心賞鯨的同時,如何減少賞鯨活動對於鯨豚生態的破壞,讓珍貴的鯨豚資源與賞鯨產業皆能永續發展。

第一岸巡隊表示:所有鯨豚都是保育類野生動物,民眾如果發現有疑似不當的賞鯨行為,可提供相關照片或影片,向在地縣市政府保育主管單位、海洋保育署或撥打海巡署報案專線118通報。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