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109年模範勞工表揚大會 彰顯勞動價值及各業模範勞工的事蹟

[北台灣新聞中心]

為表揚本縣勞工朋友對於國家經濟發展之貢獻或熱心從事勞工運動、服務社會之優良事蹟,宜蘭縣政府於6月21日上午10時在宜蘭縣文化局2樓演講廳,舉辦「模範勞工表揚大會」,期望能透過本活動,彰顯勞動價值及各業模範勞工的事蹟。

宜蘭縣政府本屆表揚的模範勞工共117位,分別為企(產)業勞工組50名、職業勞工組52名及外籍移工組15名;其中本國勞工身心障礙者有7人、原住民身分有6人。其他年紀最長為民國26年出生,今年83歲從事營建工程的李宏昌先生;年紀最輕為民國82年出生,今年27歲任職於悅旺食品有限公司的游芷涵小姐;其中,任職於臺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宜蘭酒廠的江添慈先生,克服身體上的不便,工作39年來服務態度認真負責,並積極協助宜蘭酒廠的產業轉型,如研發肉品加工產品、推動宜蘭縣酒紅露酒的復產及開發製酒的延伸相關產品(紅糟醬、紅露黑棗等),且於107年榮獲全國產業總工會優秀幹部之肯定,實為勞工界楷模。

外籍移工組則包括家庭看護工、漁工、廠工及機構養護工等類別,各來自於印尼、越南及菲律賓等國,其中印尼籍家庭看護工ANIS WINARTI(安妮),與阿嬤及家人互動良好,這9年的付出使得這個家更團結,深獲雇主一家人的肯定與感謝。外籍移工補充了臺灣產業不足之人力,宜蘭縣政府藉由表揚活動,肯定他們對本縣經濟發展的努力與付出及在工作崗位上之卓越貢獻,獎狀也特別以外籍移工朋友的母國語言印製,讓他們備感貼心。

次表揚大會由縣長林姿妙主持,頒贈每位模範勞工愛心禮券及獎狀1紙,以表達對其肯定與感謝之意。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