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蟬聯食育力五星城市

北台灣新聞中心

《食力foodNEXT》2022年食育力城市大調查,宜蘭縣榮獲「食育力五星城市」,(5)上午於縣務會議中獻獎予林姿妙縣長。此項調查從「農業與環境、教育與文化、健康與營養、食安與衛生」4大構面,以地方與中央公開數據進行客觀指標分析,宜蘭縣政府連續兩年獲得五星城市,成績斐然。

    林姿妙縣長表示,宜蘭自108年9月實施國中小學童免費營養午餐開始,為減輕父母經濟壓力,更為保障每位學童安心受教育的權利,縣府也整合縣內有機農業資源,鼓勵團膳業者優先使用在地有機食材,不僅照顧縣內農民,並積極鼓勵學校自主設置教育農園,推動食農教育融入生活中,實踐在地特色的食農教育政策,宜蘭縣營養午餐秉持著最完整的政策規劃及最積極的管理態度,建立學童的飲食素養,培養出學生帶著走的能力和知識。

    縣政府表示,宜蘭縣已啟動「營養午餐3.0計畫」,以食安五環政策為基礎,朝「優化午餐供應制度」、「加強培訓午餐相關人員」、「提高午餐經費」、「營養午餐數位化管理」、「強化營養午餐三級品管」及「推動食育教育」等六大主軸研擬執行政策,讓全縣營養午餐制度及配套措施更臻完善。其中特別重視「推動食育教育」的部分,宜蘭縣長期致力推動食育政策實踐在地特色的食農教育政策,營養午餐不僅要吃得安心、吃出健康,更讓學生擁有強健的體魄,共同拚出宜蘭好食育。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