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救國團幫長輩打掃過新年~「扶弱送愛、傳愛台灣」

北台灣新聞中心 

宜蘭市團委會辦「扶弱送愛、傳愛台灣」公益活動,今(6)日上午張勝德會長動員宜蘭市20位義工,鄧蜀江里長協助下幫12位民族里長打掃環境,貼春聯並致贈紅包過年。

救國團為培養青年朋友共同關懷社會,深入服務社會基層的精神,今天帶領宜蘭市義工20人到民族里幫長者打掃環境、除舊佈新貼春聯、陪伴聊天並致贈過年紅包。團委會總幹事曾祈勝表示,青年義工藉由清掃環境,帶給獨居老人一個安全、清爽及舒適的環境,進而帶給身體全新的活,並贈送亦是民族里民陳世輝老師的春聯,及致贈過年禮金,讓大家對新的一年能充滿更好的期待。

 由宜蘭市團委會會長張勝德帶領20位義工到民族里長輩家裡去做年前大掃除, 掃完之後並在門口貼上春聯喜氣。賴姓長輩家裡的瓦斯爐,下方墊的報紙都是油垢,長輩說瓦斯爐的火不容易點著, 開關按著, 火會往下跑,覺得很嚇人,張世陽伙伴也覺得 相當危險,幫長輩清理調整瓦斯爐的風口,更換瓦斯台下的報紙後,瓦斯爐已經能正常使用。

    這次辦理的活動,很多長輩都覺得非常的新鮮有趣,且感人溫馨。長輩們都說這是生平第一次有義工來協助他們做年前大掃除,大家一進來就開始熱絡分工,前往該負責的區域進行清掃。義工中也不乏有護理師的人員,關心長輩的身體狀況提供衛教諮商,也有些人扮演很好的傾聽者,聽聽長輩心裡的話,心理獲得慰藉。這次同行中有個3歲的小孩,阿媽問他說,你能做什麼呢?隨行的義工說:他會協助噴魔術靈,而我的心中頓時好暖,小朋友從小藉由遊戲進行服務工作,在心裡就種下了服務的種苗這樣子善行的傳承,希望能將愛傳播到整個台灣。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