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政府公開表揚兵役節績優單位及人員 績優單位為頭城鎮公所

北台灣新聞中心

110年第78屆兵役節績優單位及人員,宜蘭縣報送績優單位為頭城鎮公所,績優人員計有縣政府民政處兵役科蔡敦慶科長、陳郼民科員、林玫芹科員及壯圍鄉公所陳素味課員、冬山鄉公所林淑玲村幹事,均獲國防部及內政部役政署肯定。

本屆兵役節慶祝大會暨頒獎典禮原訂110年2月26日於臺北市國軍文藝活動中心戲劇廳舉行,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調整由各薦報單位代為頒贈,縣於今(30)日由縣長林姿妙於擴大縣務會議上公開頒發,以茲表揚。

雖然近年來受少子化影響,兵源有日漸減少之趨勢,但役政單位之兵籍調查、徵兵檢查、抽籤、徵集入營、役男之入營輸送、勞軍活動及針對役男家屬發給列級家屬一次安家費、生活扶助各項補助費、遺族慰問、身心障礙退役人員三節慰問及後備軍人異動、替代役備役管理等工作,仍須按部就班持續執行,原本的兵役工作項目和品質不因役男人數減少而有所打折。

縣政府表示,各公所及縣政府的役政人員多年來在役政服務的這條路上戮力以赴,各界有目共睹。次公開表揚,除了表達對得獎單位及人員誠摯之感謝外,更期許宜蘭縣所有的役政人員仍能秉持主動協助、耐心輔導及誠摯服務之原則,持續為蘭陽子弟服務。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