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各界慶祝113年青年節優秀青年表揚大會活動 熱烈溫馨

【北台灣新聞中心】

 由救國團宜蘭縣團委會及宜蘭縣救國團團友會共同遴選青年節籌備委員會所主辦的宜蘭縣各界慶祝113年青年節表揚大會活動於322日上午在縣府大廳舉行,首度以大專院校及高中職遴選青年籌備委員會主席團學生胡竣傑、邱奕倫及林語芯共同擔任主持人,並由縣長林姿妙、議長張勝德及救國團宜蘭縣團委會主任委員許財清共同為典禮揭開序幕,現場來賓有宜蘭市長陳美玲、縣議員黃琤婷、縣議員黃定和、教育處處長簡信斌、勞工處處長康立和、宜蘭縣後備指揮部指揮官顏宏達、宜蘭縣學生校外會上校軍訓督導武裕璽、體育會理事長蔡岡志、宜蘭家扶中心主任陳錫平及宜蘭縣各中等學校、大專院校校長,等多位嘉賓到場觀禮,見證榮耀。

林姿妙縣長表示,宜蘭縣政府長期關心且注重青年議題,更在2020年成立「青年事務科」專責推動各項青年業務,以「創業、職涯、參與、交流」之四大面向多元服務,運用「三專」整合式創業輔導策略,提供專案管理、專人服務、專家諮詢等資源協助以四大相挺政策和整合式創業輔導,成就青年夢想。宜蘭縣長林姿妙指出,期望透過延續好的政策,打造宜蘭成為創業青年實現夢想的舞台,讓宜蘭青年可以留在故鄉成家立業,一起拚出宜蘭好生活。並以青年的角度出發,推動各項青年事務,更藉由優秀青年表揚大會讓大家都能看見宜蘭青年的傑出貢獻與表現。議長張勝德指出,年輕人應不受框架勇敢表現自己,才能為自己人生做主,也期待青年可以在喜歡的領域或事物上有所發揮,實現自己的價值與理想生活。救國團許財清主任委員則期勉各位優秀青年能發揮自己所學,對國家及社會盡一份心力,讓國家更好社會更進步。

此次高中職遴選青年籌備委員會主席團林語芯主席則表示,我們要用我們的智慧和勇氣,解決時代給予我們的問題。我們要用我們的熱情和創造力,為這個世界帶來正面的改變。讓我們在青春的旅途上,不畏艱難,勇往直前。最後還不忘俏皮的跟縣長許願,希望未來有更多歌手來宜蘭開演唱會,讓典禮歡笑聲連連。

  今年經各界推薦評選出40位社會優秀青年名單為:孫逸(中華民國陸軍第八軍團指揮部)、陳智謙(           好契有限公司) 、朱冠霖(馬偕紀念醫院)、楊筱君(築夢緣香氛工作室)、邱子瀞(宜蘭縣興中國民中學)、黃美惠(宜蘭縣後備指揮部)、楊竣強(國立羅東高級商業職業學校)、林奕翔(宜蘭青年管樂團)、黃靖婷(宜蘭縣清溪婦女協會)、李家豪(秋森股份有限公司)、何政儒(宜蘭縣礁溪鄉公所)、向倚含(向心力肌力體能教室)、馮炫傑(國立頭城高級家事商業學校)、許瑛卉(宜蘭縣文化國民中學)、諶韋達(中華民國國軍示範公墓管理組)、林國賓(蘇澳鎮公所)、井珮萱(富泰機電公司)、張正麒(東光國民中學) 、林佑吉(宜蘭縣學生校外會) 、丁士翔(國立宜蘭高級中學) 、賴志政(思高本事有限公司) 、林君樺(聖母樂智社區長照機構) 、林宗樺(中華民國陸軍153) 、王怡婷(宜蘭縣羅東鎮公所) 、林雅菁(宜蘭縣羅東鎮公所) 、林羣傑(私立慧燈中學)、吳宇桐(宜蘭市民族社區發展協會) 、張毓凌(宜蘭縣宜蘭國民中學)、盧衍太(成太實業公司)、賴冠傑(國家訓練中心)、石沛楷(國立宜蘭高級商業職業學校)、莊子儀(國立宜蘭高級商業職業學校)、林裕堯(吳沙國民中學)、李映萱(凱旋國民中學)、黃玉秋(中道中學)、邱舒琦(中道中學)、林忠乙(諾貝爾食品有限公司)、胡綱顯(大同國民中學)、鄭穗玲(羅東博愛醫院)、林玠顗羅東博愛醫院)

  大專院校及高中職優秀青年共16位:佛光大學石翔宇、耕莘專校李宜珊、國立羅東高中黃若瑀、國立宜蘭高中林聖博、國立蘭陽女中范淽涵、國立頭城家商牛恩瞳、國立蘇澳海事葉鋙膳、國立宜蘭高商甘奇恩、國立羅東高工姚朝凱、國立羅東高商黃意晴、私立中道高中李軍、私立慧燈高中王柏涵、縣立南澳高中呂牧恩、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黃洧儒、國立頭城家商林珮媞、國立宜蘭高商張麗束。

 國中優秀青年26位:宜蘭國民中學潘妍聿、復興國民中學陳芊秀、中華國民中學賴玄晉、凱旋國民中學陳廷榿、羅東國民中學林楷翊、國華國民中學鍾云廷、東光國民中學陳冠州、蘇澳國民中學曾品叡、文化國民中學蕭奕廷、南安國民中學池允宸、頭城國民中學林冠丞、礁溪國民中學林勃宏、吳沙國民中學何雨蓁、壯圍國民中學張佑翔、員山國民中學陳仕軒、內城中小學(國中部)鍾家樂、五結國民中學許哲郡、興中國民中學曹予樂、利澤國民中學張芹螢、順安國民中學賴靖宇、冬山國民中學陳又瑜、三星國民中學吳可人、大同國民中學姜庭恩、南澳高中(國中部)林紹恩、慧燈高中(國中部)林承諹、中道高中(國中部)吳孟穜

本年度的優秀青年代表在各領域皆有傑出貢獻與表現,其中諾貝爾食品有限公司林忠乙先生在國立宜蘭特殊教育學校畢業後於104年開始主動利用休假時間,返校擔任學校志工,累計服務將近800小時,服務期間也發揮自己烘焙專長,是師長們的好助手;另外,此次代表本縣至全國接受表揚者,是由頭城家商推薦的馮炫傑先生,曾獲得國際美食藝術大賽組委會評審團通過中華烹飪藝術大師、第11屆國際美食藝術大賽冷菜金鼎獎、第11屆國際美食藝術大賽熱菜特金獎。也引領學生向勝利邁進,用心指導學生多次榮獲佳績,因此獲得此殊榮。本次獲獎者,每一個都有不同的人生故事,都勇敢表現自我、永不放棄努力逐夢!值得大家學習,藉此延續正向力量為楷模,薪火相傳代代傳遞,展現青年愛的關懷與熱情,以肯定自我、超越視界、捐愛社會、關懷弱勢,於人生的大道發光發亮。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