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科學園區環評過關,縣長馬不停蹄拚招商

[北台灣新聞中心] 

宜蘭縣政府團隊昨(15)日上午參加宜蘭科學園區重辦環評審查會議,經審查通過後,下午立即由林姿妙縣長在台北透過投資宜蘭論壇,向7大低污染高科技產業進行招商說明,今(16)日接續前往宜科拜會廠商,一方面讓園區廠商及潛在投資對象瞭解本縣整體交通、教育、醫療、社福等優質生活環境的展望,也期望深化與產業界交流,攜手優質企業共同拚出宜蘭好生活。

昨(15)日環評通過後,宜科將進一步開放研發產業中之生物科技、精密機械、通訊、光電元件材料系統及綠能產業量產,讓廠商投資建廠意願急遽提升。目前已知今(109)年將有3家以上廠商規劃動土建廠,整體園區潛在土地需求更是已預約達五成。縣府於今日與廠商交流中表示,企業發展以人惟本,而本縣優質生活環境更是企業吸引人才的重要利基,宜蘭的好山、好水、好人情是一個不可多的完善身心靈的宜居環境。

縣府進一步表示,宜蘭科學園區地點就在縣政中心與運動公園中間,不遠處又有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蘭陽院區,產、官、學、研完整又生活便利,是國內罕見將生活、生態與產業完整規劃結合的園區。園區內更保留大量綠帶緩衝空間,為進駐廠商與研發人員提供一個全國最優質的研發創新環境。交通方面,在40分鐘的路程,就可以到達內湖科技園區或南港軟體園區,未來北宜高鐵將進一步縮短到13分鐘可達大台北地區。此外,鐵路高架未來更要在宜科園區外設立縣政中心站,讓宜科交通聯繫更加便捷。縣府也表示,宜蘭也有優質的教育環境,我們聞名的實驗教育如華德福,吸引許多家長為了下一代教育移居宜蘭。本縣地理環境素以好山好水聞名,不僅觀光產業發達,在人文方面更是富含文化底蘊;這樣宜居宜業的好環境也才能為企業吸引到全球化高端的人才,也讓縣府可以攜手產業界,共同拚出宜蘭好生活。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