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檢警攜手宣示查賄制暴決心

北台灣新聞中心

 111 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將於 11 月 26 日舉行,宜蘭檢署檢察長李嘉明率主任檢察官梁光宗、檢察官郭欣怡,與宜蘭縣政府警察局局長林新晃、副局長洪本華、刑事警察大隊大隊長王嘉華一行,於昨(7) 日下午共同前往宜蘭分局及礁溪分局,參加「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查賄 制暴座談會」,期統合檢警能量貫徹查賄決心。

李檢察長於會中表示,希望大家強化各項蒐報,善用情資整合 智慧分析,掌握選情激烈地區及賄選高風險對象,發揮在地的優勢, 提報有效具體的情資。若出現賄選、暴力、選舉賭盤、虛設戶籍、不實文宣及假訊息、境外資金介入選舉等違法情事,將會影響選舉的結果,嚴重妨害選舉的公正性,故都要全力查辦,讓民眾知悉宜蘭檢警「有聞必查」、「有據必辦」的決心。

宜蘭縣警局林局長則提出幾項工 作指示,包括期勉強化賄選情資之掌握、防範組織暴力介入選舉、注意疫情對賄選型態之影響等,更要求各分局長及派出所主管,確實掌握轄區內之各項動態,局長也將具體考核有無落實此項任務。

次座談會中,除宜蘭分局及礁溪分局各就轄區查賄概況提出專題報告,署郭欣怡檢察官也以「111 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查察賄選方式及技巧」為題進行詳細解說,以共同研商端正宜蘭地區選風及杜絶選舉不法之具體作為。 

為防制選舉不法,民眾除可以撥打免費檢舉專線:0800-024-099 2 外,歡迎大家加入「隨手一掃、賄選別跑」活動,透過掃描 QR code, 加入署 LINE 檢舉賄選專區成為專屬好友,利用科技設備即時雲端傳送文字、錄音、錄影、相片資料至本署專責人員,保密檢舉,共同守護宜蘭民主政治及純淨選舉環境。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