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桐花一期一會 客樂飄揚幸福賞桐趣

北台灣新聞中心

2022宜蘭客家桐花祭-幸福賞桐趣 Hakka Yilan系列活動自4月22日起陸續開辦,今(23)日在望龍埤舉辦桐花祭一期一會,在客語樂音與層層雪白桐花的薰陶下,吸引民眾一同走出戶外尞桐花、拜伯公、行步道。

山林裡深綠淺綠的枝枒,在白花點綴之下,提醒我們油桐花開的季節到了!油桐花的花語是「情竇初開」,更是春天富有生命力的展現,今年共精心設計4條桐花小旅行路線,分別為員山望龍埤、員山力阿卡遊內城及隘勇古道賞桐、礁溪林美石磐步道、冬山客家廊帶遊客庄及新寮瀑布賞螢,邀請大家深入客庄,幸福賞桐。

縣府今(23)日在員山鄉望龍埤辦理一期一會-幸福賞桐趣活動,一開始由客家藝人-曾仲瑋帶來精湛的客家樂音,接著是次活動具有儀式感的環節-伯公祭儀,邀請員山在地的伯公,也是客家人重要的精神象徵,一同來參與本次桐花祭的開幕盛事。接著由林建榮副縣長為今日的活動揭開序幕,林副縣長表示:「現在是桐花盛開的季節,今年度的桐花祭活動,用深度小旅行將更廣泛的帶大家深入宜蘭各地的客庄,欣賞客庄桐花紛飛的景色,也體驗客家美食,活動以分流、分梯、分地的方式來辦理,歡迎民眾多多參與。」

此外,還有花樹下不插電音樂會、望龍埤小旅行、小農市集、客家100問等一系列活動,其中望龍埤小旅行由枕山休閒發展協會導覽老師帶大家環遶望龍埤步道賞桐,並帶大家體驗麻糬DIY,今年桐花祭活動用豐富多元的內容邀請民眾分流來參加,藉以親近山林、深入客庄、瞭解更多面向的客家文化。
美好的週末,邀請大小朋友一起來到客庄在客樂悠揚歌聲中共賞白雪紛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