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協助太魯閣號意外救援 願亡者安息 傷者平安

北台灣新聞中心

 太魯閣號408車次昨(2)日發生意外,宜蘭縣警消醫護第一時間即投入救援,除了協助現場搜救,沿線道路管制,收受部分傷患,設置查詢及關懷站,縣醫療團隊也前往搭設醫療站,希望能搶快搶急,減低傷害。

 昨天宜蘭縣消防局共派出16車44人,衛生局5車28人前往現場,並在花蓮縣新城車站設置醫療救護站,沿線交通疏導警力193名。

 現場傷患有9人轉送蘇澳榮民醫院及博愛醫院,目前除1人在蘇榮住院,其他傷者皆轉院或出院,期間社會處也派出社工在兩家醫院設置關懷站,提供傷患及家屬各項協助。

 目前得知有一位亡者為宜蘭縣民,林姿妙縣長已聯絡家屬關心慰問,縣府也將提供最大協助。而昨晚8點左右,支援搜救同仁完成階段任務返回宜蘭。

 林縣長特別感謝消防弟兄,警察局、衛生局、社會處同仁,救國團宜蘭總幹事協助30位台北修復大體人員花蓮住宿,及協助醫療照顧的醫院,還有許多在路途中讓道,或提供各式幫助的好朋友們。

林縣長說說,發生如此意外實在令人不捨,祈願亡者安息,傷者早日康復。後續有任何需要宜蘭縣協助的,我們都將盡全力,與大家一起撫平傷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