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縣林茂盛副縣長率業者赴馬來西亞體驗穆斯林文化 推廣宜蘭山海廊帶獨特魅力

【北台灣新聞中心】 

    宜蘭縣政府看好全球19億穆斯林人口商機及全臺將近30萬穆斯林朋友,與觀光旅遊業鎖定海外華人及充滿潛力的穆斯林二大旅遊市場,219日由林茂盛副縣長率領縣府團隊、宜蘭縣觀光協會王文新理事長及宜蘭縣內各觀光產業、農漁會及國立傳藝園區等業者前往馬來西亞推舉辦「宜蘭旅遊產品發表會」,聚焦「山海田園、慢遊宜蘭」,以嶄新的城市形象推薦給海外旅客,除了將宜蘭友善的觀光環境、優質的觀光遊程介紹給當地旅行社外,亦推廣宜蘭在地農特產品進與超商、進口商及在地餐飲合作,開發國外新客源市場,加強相互間觀光農業交流。

    今(20)日特別在馬來西亞Berjaya Times Square Hotel 舉辦「宜蘭旅遊產品發表會」觀光推廣活動與業者交流會,強力推銷宜蘭疫後新景點—《頭城五漁鐵 slow coast》,以頭城烏石港以北的「石城、大里、大溪、梗枋、外澳」為據點,在長達21公里的海岸線上,運用豐厚的人文底蘊與美麗的地景風貌以在地低碳及綠色生態出發,串連在地5座漁港與5個鐵路車站交織成「五漁鐵」主題旅遊,並行銷宜蘭山河海生態文化特色、四大旗艦活動及原住民文化特色。

會中在林茂盛副縣長及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葉非比大使見證下,由宜蘭縣政府與馬來西亞旅遊總會、馬來西亞華人旅遊業公會簽訂觀光友好交流合作備忘錄,另針對獎勵旅遊團及穆斯林旅遊團,由宜蘭縣觀光協會分別與馬來西亞D Zen MICE Travel Sdn Bhd新晨旅遊、穆斯林旅行社IMAN WORLD TRAVEL SDB BHD簽訂「千人遊宜蘭」合作備忘錄,期望透過產官合作,讓旅遊再升級,實現林姿妙縣長「拚出宜蘭好生活」的施政願景。

    為了推廣宜蘭農特產品,除媒合在地農漁特產品與海外業者合作外,現場還特別準備了三星蔥燒餅、金棗蜜餞、素馨紅茶、穆斯林冷泉麵、櫻花蝦米果及米年輪蛋糕等在地伴手禮讓出席發表會的馬來西亞業者及媒體品嚐,期待用宜蘭美食擄獲馬國人的胃,並吸引更多商家合作機會與推廣宜蘭農產國際行銷。

    此次於馬來西亞推廣更舉辦抽獎活動,獎項由中天溫泉渡假飯店、礁溪寒沐酒店、宜蘭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山形閣、川湯春天溫泉飯店旗艦館、礁溪福朋喜來登酒店、中冠礁溪大飯店、山多利大飯店、蘭陽烏石港海景酒店、9號溫泉旅店等多家飯店業者贊助住宿券及利宸旅行社X come on旅遊贊助包車旅遊等獎項,希藉由當地業者獲獎後規劃安排一趟宜蘭旅遊踩線行程,感受宜蘭獨特魅力。  

    林茂盛副縣長指出,馬來西亞為宜蘭觀光第五大客源市場,華裔族群在馬來西亞超過650萬人,佔全國人口逾20%,而馬來西亞人口中穆斯林佔約63%,顯見穆斯林旅遊市場具有相當大的開發潛力,目前宜蘭已有55家業者取得穆斯林認證。馬來西亞擁有穆斯林旅遊目的地所有必備要素,包含豐富的清真食品、祈禱設施、伊斯蘭景點與旅遊產品,因此這次宜蘭代表團抵達馬來西亞後,前往中央市場考察穆斯林文化,期待能協助業者更能貼近當地穆斯林所需,精準抓住穆斯林的藍海市場,吸引更多馬來西亞旅客來宜蘭旅遊。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