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老翁外出散步迷途,暖警協助返家 老翁開心表示「終於到家了!」

[北台灣新聞中心]

     宜蘭分局枕山派出所警員楊恩長日前深夜接獲110報案,迷途老人需要警方協助,楊員迅速到場發現為一位年邁老翁站於路旁,向警表示外出散步想回家卻迷路了,所幸經警方耐心陪同引導下,終於想起家中正確地址,順利平安將老翁送返回家,老翁到家門前開心表示「終於到家了!」。

當時警員楊恩長經了解老翁只記得其姓莊、家住○○村,並不斷重複表示自己老了、走不動了、心臟無力等語,情緒相當慌張,遂由員警攙扶至巡邏車內休息同時安撫情緒,待老翁冷靜慢慢回想,在老翁指引下於○○村內幾經折返,其間甚至誤認數十公尺外民宅為自己住家,老翁到家門前開心表示「終於到家了!」。

   老翁到家後,經警詢老翁兒子表示父親已逾80歲,時有失智情形,豈料今日趁家人睡著之際獨自一人外出,警方表示是類患者需要家人多加陪伴,並建議可至醫院門診請求專業協助,除家中門鎖須多加注意外,另患者可佩戴防失智手環等輔助設備以確保安全。警員楊恩長於勤務中,不厭其煩與老翁詢問溝通,使其能免於危難、安全返家,當事人及其家屬對警方之協助不甚感激,不斷讚揚警方之行為足堪人民保母之表率。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