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情勢動盪,逼真操演提升縣民防空意識

北台灣新聞中心

俄烏戰爭持續數月,烏克蘭戰火燎原,許多平民失去他們的家園甚至生命。而共機自去年起頻繁侵擾我國空、海域,至今仍未停歇。以國際情勢為借鏡,今年萬安45號演習結合多項演練,副縣長林建榮在警察局長林新晃陪同下,檢視警局操作防情傳遞、警報發放,接著親自主持疏散避難、災害救援的實作演練,模擬各種敵襲狀況,希望透過演練為民眾爭取避難最大的時間及空間。

  戰爭時,交通樞紐時常被視為主要攻擊目標,本次演習以羅東火車站遭受敵方導彈射擊為假設狀況,鐵軌和月台受損,亦有旅客受傷。以及商業大樓遭受導彈襲擊,建築物損毀失火,有民眾受困大樓內。在敵機轟炸砲聲下,各部會全面動員,參演民眾配合現地狀況結合場地實施演練。而在敵方發動戰爭,我方疏散民眾後,各地配合成立收容所。羅東鎮公所於國泰人壽大樓地下室成立災民收容所,鎮公所人員有條不紊的安置災民,其中慈濟志工們亦到場支援救災。眾所皆知慈濟基金會於發生重大事故時,皆不遺餘力到現場提供協助,擁有救災經驗的師兄師姐們帶著大量民生物資來到收容所,不只提供物質上的協助,也安撫民眾慌亂的情緒,提供心靈上的慰藉。

  副縣長林建榮表示,除了公部門跨領域的整合外,也感謝各界民間資源的鼎力相助,在戰爭當下不分你我,全民一心,期許能夠「多一分準備,少一分傷害」,藉此提升全民防衛意識,減少戰時空襲所造成的損害,確保人民生命及財產的安全。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