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五一連假 東門夜市防疫層級再提升 避免夜市成為防疫破口

[記者林美玉/宜蘭報導] 

 因應五一勞動節連假為了事先防範人潮聚集可能產生的潛在危機,並安撫民眾的戒慎恐懼,宜蘭市公所特別規劃自5/1連假起至5/4,,每日上午派員以次氯酸水進行環境消毒,確保夜市環境及攤台的衛生與安全。

交通部匡列全台175個人潮示警熱點,宜蘭市知名的東門夜市赫然在列,宜蘭市公所為了避免夜市成為防疫破口,特別在5/1起至5/4,每日上午派員進行環境消毒,用心為民眾提供最安全的消費環境。

   除了人潮聚集的東門夜市外,校園、熱門景點與交通轉運樞紐也是此次連假期間加強防疫的重點區域,市公所將於5月2日及5月3日針對市內市立幼兒園、國小、國中、高中職等21所各級學校;5月4日上午針對宜蘭轉運站、宜蘭火車站、幾米廣場及丟丟噹森林廣場,在連假期間都會安排進行防疫消毒,要讓民眾安心過連假。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東門夜市是本縣知名的觀光景點,許多著名的小吃攤位總是大排長龍,為了避免因為人潮聚集可能帶來的疫情風險,公所施行超前佈署以為因應。除了每日派員消毒外,也會透過各種方式提醒消費者確實遵守包含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並且不要邊走邊吃及用餐時隔開座位等防疫措施。

為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五一連假期間東門夜市人潮高峰時段將會安排工作人員在現場舉牌提醒,如果人潮過度擁擠,會進一步進行人流疏導及適度地出入口管制,讓民眾能夠在安全的環境中輕鬆逛夜市、開心享受美食。江聰淵也特別提醒攤商及消費者,一定要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不可因近期的本土零確診就有所鬆懈,要全民共同,為疫情緩解盡一分心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