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宜蘭區處舉辦113年「大用戶座談會」 製造業省電撇步拿補助!

【北台灣新聞中心】

  台灣電力公司宜蘭區營業處於今(12)日下午舉辦大用戶座談會,邀請縣內鋼鐵業、水泥業、電子業、旅宿業等用電大戶,將近百家廠商參與。除針對需量反應負載管理措施及新尖離峰時間電價說明外,更特別邀請台灣綠色生產力基金會黃工程師分享產業節電資源與技術,向大用戶們提供從改善馬達提升工廠能源使用效率的方法。

黃工程師指出,馬達是工廠能源消耗的重要組成部分,因此提升馬達效率可以顯著降低能源消耗,符合特定條件,最高還可獲500萬元補助,這對於工廠來說無疑是一大省錢的撇步。

  台電宜蘭區營業處鍾思思處長表示,因應能源轉型政策,再生能源併網比例大幅增加,台電公司推動「新尖、離峰時間電價」、「批次生產時間電價」,並搭配需量反應措施方案,在即將來臨的夏季用電高峰期前,引導用戶選用最適合自身使用的時間電價方案。

  今年大用戶座談會延續去年提供一對一的「桌邊服務」,對大用戶的用電進行個案分析,診斷用戶調整用電的可能性,並提供實質的移轉建議,輔導用戶聰明且有效移轉用電,協助用電自主管理。

 為了瞭解大用戶的需求,台電宜蘭區處不定期舉辦「大用戶座談會」,通過座談會和用戶面對面說明交流,讓用戶找到適合自身移轉用電方式,達到實際節能、節費效益。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