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水八區處水質實驗室持續國際認證 為宜蘭鄉親用水品質把關

【北台灣新聞中心】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八區管理處水質實驗室因應國際實驗室認證趨勢, 已取得財團法人全國認證基金會(TAF)認證 6 年之久,並於 109 年 6 月通過全面 轉版符合 ISO/IEC 17025:2017;CNS 17025:2018 實驗室品質管理要求,實驗 室檢驗過程嚴謹,所出具之檢驗報告具有國際認證之公信力。 

為確保水質檢驗之檢測水準,每年定期參加美國檢驗分析能力試驗機構 (Environmental Resource Associat es,Inc.)(ERA)所舉辦之能力測試,測試的內 容主要是藉由國際間不同檢驗單位的檢驗數據比對分析,驗證檢驗數據的準確 度,在該測試中台水八區處實驗室受測的認證水質檢驗項目皆通過,足以證明實 驗室檢驗能力符合國際認證等級。

台水八區處表示,通過的 TAF 認證及 ERA 能力測試項目,包括總菌落數、 大腸桿菌群、氫離子濃度指數(pH值)、自由有效餘氯(含遊測)、硝酸鹽氮、氯鹽、 硫酸鹽、濁度、鐵、錳、亞硝酸鹽氮、總硬度及氟鹽等總共 13 項檢驗項目,檢 驗品質保證及能力達到國際標準。

台水第八區處檢驗品質及技術優良,定期針對飲用水水質進行物理性、化 學性及生物性檢測,縣環保局每月也針對台水第八區處轄屬自來水稽查抽驗,110 年至目前為止抽驗水質均符合飲用水水質標準。台水第八區處今後仍會秉 持著敬業與熱情的態度,持續於水質檢驗之能力上精益求精,為全宜蘭地區的 民眾用水安全把關,本著台水公司一直以來的理念,為民眾提供「量足、質 優」的自來水,請鄉親安心使用。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