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被遺忘的窳陋角落 社區規劃師打造『復興社區親子公園』

【北台灣新聞中心】
復興社區理事長羅萬基先生與林耀祖、游聰鵬先生,連續兩年參與社區規劃師初階課程與進階課程的培訓,期間取得國有土地的認養、凝聚居民的共識,最後藉由復興社區發展協會的所有幹部、環保志工隊隊員,以及社區居民的自發性參與,僱工購料的方式完成了『復興社區親子公園』(宜蘭市復興路與弘志路交叉口)今(3)日舉辦完工啟用典禮,讓原本被人遺忘的窳陋角落,變成了明亮友善的公園,許多看著小公園轉變的民眾都覺得太不可思議了。

        

宜蘭縣政府表示,復興社區有超過四千人的人口,長期苦無活動中心或居民可集會的地點,而無法發展出更多的社區工作。過去曾利用酒槽改造為守望相助隊辦公室,勉強支持社區居民以此為基地進行鄰里守望。但社區事務的推廣,仍遇到許多瓶頸,社區理監事與幹部們很想更進一步照顧獨居老人,銜接政府各種長照政策,卻因沒有社區活動中心而只能乾著急。在這次社區規劃師盤整出社區議題,不氣餒的用自己的力量,打造出一個讓老人放心、小孩安全的友善空間,另藉由此次社區規劃師的營造學習過程,讓更多社區居民重視自己的居住環境,爬梳社區的歷史,也更關切住在社區裡的人。
林姿妙縣長十分重視社區營造議題,期待培養社區規劃師,讓社區簡陋空間藉由小額雇工購料之經費,進行改善,並達到擾動居民參與社區公共事務,進而讓社區更加活躍,共同拚出宜蘭好生活!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