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壽園113年春祭法會暨清明便民服務措施

【北台灣新聞中心】

羅東壽園春祭法會謹訂於1130331(星期日,農曆閏222日)自上午8時至下午1530分舉行,壽園竭誠歡迎鄉親參加向先人追思祈福,並共修福讀誦「地藏王本願經」。

   法會祭典將禮請東淨寺擔任主法,並由吳秋齡鎮長、代表會邱主席文生擔任主祭官。春祭法會大典主祭壇設置於壽園園區提供給家屬一起來參與共修加入為祖先誦經迴向的行列,把內心的思念藉由誦經功德迴向給離世的親人,藉以表達後世子孫對「祖先的尊敬與孝思」。

    為便民服務,本所於323243031日及445、日共6天於「玉尊宮停車場」進行接駁。前述日期壽園納骨塔提早於上午7時開放民眾祭拜(「東興科技」無設置接駁站)。春祭法會當日則提供「羅東火車站」及「中山公園」至壽園接駁服務,接駁車班次表詳如附件,請鄉親們充分使用。

    本所除提供祭祖接駁專車外,為宣導『節能減碳、愛護地球、拒絕污染、清淨家園』的觀念,持續推動紙錢集中減量,冀望以「紙錢集中燒,子孫庇佑不會少」之措施,達成節省減碳之目標,本年度紙錢禁燒,集中處理時間為38日至48日。

    傳統土葬區墓園,本所己完成墓道雜草清除工作,為方便民眾掃墓祭祖於清明疏運假日期間於園區中央停車場設置清明節掃墓服務站,有鐮刀、簡易掃墓用品供掃墓民眾借用,並提供礦泉水、棉布手套、急救箱給民眾使用,本年度並購買電動灑水機兩台以防墓區起火。

    另該所呼籲掃墓民眾務必落實「四不」、「二記得」,即不燒雜草、不亂丟菸蒂、不亂撒冥紙、不燃放爆竹,務必記得熄滅灰燼、記得帶走垃圾,確保公共安全。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