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結聯絡道今日全面開放通行 宜蘭縣東西向交通更臻完善

【北台灣新聞中心】

  二結聯絡道東起國5側車道,穿越鄉道宜29線、宜31線、中里路,西至省道臺9線,為宜蘭縣四縱六橫計畫中至關重要的東西向交通要道,依照工程進度,預定於今(17)日通車,原定通車典禮取消,林姿妙縣長呼籲大家盡量待在家裡,避免非必要行程,確保自己與他人安全。
交通處表示,二結連絡道於5月15日完工,縣長指示做好環境總整理及確認相關號誌運轉及路燈照明,提供用路人安全舒適的行車環境。在工程圑隊連續二日進行工程總體檢,今日全面通車。
交通處表示,為大幅改善一向民眾為之詬病之道路挖掘問題,並考量路平、安全及景觀,在規劃設計時採柔性公共設施帶區隔分向及快慢車道,並將管線孔蓋一併收納至該帶狀空間。整體道路工程設計有6車道,並在兩側設置有人行兼自行車道,總工程費為15億6,827萬元,包含工程費7億5,453萬元、用地費8億1,374萬元。
交通處指出,二結聯絡道計畫長度2,100公尺、寬為40公尺,將可承擔鄉道宜24線與縣道196線過境交通功能,達到分流目標,以減緩市區道路交通負荷。同時,強化中興文化創意園區連外交通的便利性,未來將可由羅東交流道經二結聯絡道直達園區,並可改善五結、羅東交通服務狀況,提高生活品質。
林姿妙縣長呼籲全體民眾落實防疫作為,勤用肥皂洗手、避免觸摸眼鼻口,保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安全社交距離,搭乘大眾運輸全程戴口罩並配合各交通運輸場站量測體溫,身體不適請儘速就醫,時時刻刻做好自身健康管理,愛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