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垃圾時務必佩戴口罩 林縣長籲共同保護辛勤的清潔隊員

北台灣新聞中心

今(22)日宜蘭增加3例確診個案,案3287、案3517及案3518,縣府目前已進行相關個案的追蹤管理。林姿妙縣長提醒,有染疫疑慮的民眾若須清運垃圾,請與環保局聯繫,縣府將指派專業清除機構處理,大家一起保護疫情期間依舊辛勤為大家清運家庭的垃圾清潔隊員。

今(22)日確診的3案,案3287號為60多歲男性,是20日公布的案2742號丈夫,因太太確診而被匡列為居家隔離對象並安排採檢,並於昨(21)日開始出現身體微熱現象,但無發燒,於今(22)日確診,CT值為21。

案3517號為70多歲男性,為20日所公布的案2652號友人,5月11日搭案2652號的車一同外出,5月16日出現發燒、腹瀉;並於案2652號確診後被匡列為居家隔離對象,同時安排至社區篩檢站採檢,於今(22)日確診,CT值為20。

案3518號為70多歲男性,其平日居住在新北市中和區,5月13日返回宜蘭獨居,5月19日出現味覺異常,20日由友人自行駕車到醫院急診採檢,於今(22)日確診,友人隨即列為居家隔離,CT值為17。

林縣長表示,近日疫情嚴峻,各鄉鎮市的清潔隊員仍舊需為縣民清運家庭垃圾,且常須至各地執行消毒的工作。最近接獲清潔員反應,擔心丟垃圾的民眾是疑似個案,為了保護清潔隊員,請民眾確實包妥垃圾再丟到垃圾車,且丟垃圾時務必佩戴口罩、保持社交安全距離且避免交談,以確保安全。如果有染疫疑慮的民眾,請跟環保局聯繫,再由環保局指派專業清除機構前去清理垃圾。

同時,林縣長表示,近日大家減少出門,許多民眾常使用外送服務,也請儘量選擇「無接觸」服務,保護彼此安全,也請餐飲業者落實聯制等防疫作為,或一律採用外帶,若違反防疫規定則開罰。再次提醒大家,這兩天是假日,疫情期間請好好待在家,保護自身安全。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