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林鐵大洲車站 變身地方旅遊借問站

北台灣新聞中心

   太平山森林鐵路車站-大洲車站由三星鄉公所與安農溪綠遊休閒產業協會、青年團隊「還想試試:特遣部隊」籌備、經營旅遊借問站,於今日(11月14日)成立、試營運,三星鄉長李志鏞與縣議員陳文昌等貴賓一同舉行揭牌活動,並邀請當地國小學童「萬富國小-烏克麗麗」、「大洲國小-舞獅隊」演出,一起熱鬧助陣。現場更有大洲填空輕旅行系列活動,邀請社區居民一同為大洲車站借問站揭開新的篇章。

太平山森林鐵路共有10個站點,在三星鄉的就有6站。大洲車站是唯二保有站體的站點。太平山林鐵停駛數十載,雖在民國94年曾由林務局重新整建,礙於地方經營人力不足,閒置了一段時間。在三星鄉公所的支持下,在地青年團隊還想試試2019年向教育部申請計畫舉辦活動重啟大洲車站,今年並與地方協會安農溪綠遊休閒產業協會,共同合作、籌辦借問站的設立,希望藉由大洲車站林鐵深厚的歷史人文、以及其交通樞紐的地利之便,為來到三星旅遊的旅客提供最在地的、熱情的旅遊諮詢服務。

鄉長李志鏞表示,太平山森林鐵路是三星過去非常重要的一段生活記憶,公所也持續推動林鐵觀光的發展。而大洲借問站,除了一般駐點的借問員外,也注入了三星數位機會中心的資源,結合宜蘭縣學習地圖APP提供數位導覽、闖關的活動,讓遊客可利用數位導覽的方式完成一趟小走讀活動,認識大洲當地的人文故事。未來青年團隊也將不定期在借問站舉辦市集、藝文活動等,吸引更多遊客認識大洲車站。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