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來客庄、尞天穿」客家天穿日,星警一同來打詐!

【北台灣新聞中心】

113年宜蘭縣「來客庄、尞天穿」客家天穿日活動於今(24)日星期六在三星鄉天送埤福山寺廟埕廣場熱鬧登場,「有做沒做,尞到天穿過」農曆正月二十是客家特有「天穿日」,也是客家人傳統小過年,這天客家人會放下手邊所有的工作「男不耕田,女不織布」要讓大地休養生息。三星分局於今(24)日,由分局長林俊廷親率同仁,組成【打詐宜蘭隊】前往實施識詐宣導,希冀參加活動之民眾於其中獲得各項反詐騙知識,增強識詐免疫力,小心遭詐!

    三星分局長林俊廷表示,近期詐騙案件以假投資案件最多, 提醒民眾凡是在網路上看到的投資廣告或網友傳來的投資訊息,標榜「保證獲利」、「沒有風險」、「穩賺不賠」都是詐騙,請勿輕易受騙,網友不會幫你賺錢,請勿聽信網友投資 凡是在網路上看到的投資廣告或其他疑似詐騙之訊息,記得遵守反詐五不原則: 「不接」陌生來電、 「不聽」投資明牌、 「不點」未知連結、 「不傳」個人資料、 「不信」可疑資訊,就可避免受騙上當,若有疑慮,請撥打 165 反詐騙諮詢專線進行查證。

     三星分局呼籲,近幾年詐騙手法層出不窮,投資應透過合法管道,勿輕信網路廣告、自稱名師推薦獲利率顯不合理的投資管道,或是加入標榜投資名師之LINE群組,呼籲若看到「私訊獲飆股、穩賺不賠」廣告訊息一定就是詐騙,民眾有疑問可隨時撥打165電話求證!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