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力成長」巡迴書展 5/5~5/25於宜蘭登場

【北台灣新聞中心】

國家圖書館與全台12所公共圖書館區域資源中心合辦「讀力成長-7大主題輕鬆選好書」嬰幼兒主題圖書巡迴展,宜蘭分區資源中心訂於5月5日至5月25日,於府文化局圖書館兒童閱覽室展出,精選超過300冊嬰幼兒成長與學習歷程相關好書,供民眾閱覽。

 次嬰幼兒主題圖書巡迴書展是依適讀年齡區分為0-3歲及3-6歲,並以語言學習、認知發展、社會互動、心理成長、感官動作、美感經驗及生活體驗7大主題為架構,圖書來源主要是由國家圖書館建置的「嬰幼兒分齡主題圖書輕鬆選好書網」內挑選,家長來到書展,可依孩子目前成長需求情境來尋找適合的圖書。中心並於5月15日(週六)下午2時至4時於文化局3F會議室舉辦講座,邀請博愛醫院新生兒暨小兒加護病房主任吳淑娟醫師,針對繪本推廣嬰幼閱讀。

 次書展期間,文化局圖書館同時展出「原創繪本大解密-全國公共圖書館巡迴展」,邀請作者、插畫家、編輯一起解密童書的創作DNA,透過14個原創繪本作品解析,看見創作背後的靈感來源,推廣臺灣本土創作童書,希望以創新模式,協助國內有志圖文創作的民眾能為自己圓一個創作的夢,邀請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遨遊書海。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