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您宜起 樂讀宜夏」第二波童書書箱即將開放申請

【北台灣新聞中心】

為了讓閱讀習慣不因疫情停擺,宜蘭縣政府在7月3日上午10點推出「樂讀宜夏」的120組童書免費宅配服務,迴響熱烈,開放申請約2分鐘就額滿。鑑於民眾對於圖書宅配服務需求殷切,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將推出第2波服務,預定7月7日上午10點再開放120箱,讓民眾申請。為使閱讀資源共享,讓更多學童樂讀宜夏,每戶每月限申請一次,請已成功申請第1波的讀者將機會讓給其他家庭。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表示因三級警戒閉館期間,館內進行圖書盤點,暫停提供民眾領取預約書服務。為鼓勵學童在暑假期間不中斷學習及閱讀習慣,爰推出童書箱免費宅配。第二波「樂讀宜夏」活動登記連結已公布於文化局及宜蘭縣公共圖書館官網及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粉絲專頁,請有興趣的民眾,把握機會。

為了提供縣民閱讀資源,文化局鼓勵尚未辦理閱覽證的縣民可透過宜蘭縣公共圖書館入口網(https://library.e-land.gov.tw/)進行「線上辦證」,即可使用本縣公共圖書館電子書資源、國家圖書館「公共圖書館區域資源中心線上電影院」等;而喜歡閱讀實體書的讀者,可善用國家圖書館推出的線上預約、超商免費取還書服務,只要憑本縣圖書館借閱證登入「公共圖書館圖書資源共享服務平台」(http://rrcils.ncl.edu.tw) ,就可線上預約借閱全國12所分區資源中心館藏的書籍(40餘萬冊),超商取還書服務均不收費,民眾可多加運用,讓好書陪伴渡過疫情及夏天。

此外,礁溪鄉立圖書館自即日起、五結鄉立圖書館自7月7日起於三級警戒期間均開放該鄉讀者於周一到週五上午9時到下午4時電話預約「在館圖書、門口取書」服務。礁溪鄉立圖書館請洽03-9880625、五結鄉立圖書館請洽03-9502864或03-9501115轉分機106、107。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