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包粽過端午 市場好料攏總有」 鎮長吳秋齡邀請所有鄉親一起來市場購買

[記者林美玉/宜蘭報導]

羅東鎮公所於6月12日上午10時,在民生市場廣場前舉辦市場端午」活動,羅東鎮長吳秋齡邀請所有鄉親一起來羅東鎮公有市場購買端午佳節家家戶戶所需的新鮮好料。吳秋齡鎮長與社區媽媽們示範包肉粽,一起推廣市場新鮮好食材

   端午節為民間習俗三大節慶,不論是吃粽或是自己動手包粽,至今仍是家戶不可或缺的習俗。羅東鎮公有市場內提供一應俱全的食材外,舉凡新鮮的生鮮蔬菜,肉類海鮮應有盡有,藉著傳統節慶推廣及促銷本鎮公有市場。

在傳統市集內食材多樣化又齊全,今年吳鎮長秋齡與本地社區媽媽們示範包肉粽,一起推廣市場新鮮好食材,由攤商提供的新鮮豬肉、糯米、香菇、蝦米、芋頭、花生、栗子及紅豆等材料應有盡有,吸引消費大眾走入本鎮公有市場,將應景食材一次購足。

  端午節的到來,粽子亦是必備的傳統美食,活動當日公所提供1500顆香Q肉粽,也感謝各攤商於疫情期間配合防疫措施,由吳秋齡鎮長送給終年辛勞的攤商品嚐,也邀請鄉親搶鮮採買,與家人在家包肉粽共渡端午佳節。

    羅東鎮民生零售市場硬體設施完善、光線明亮、通風舒適,自治組織體制健全,因應今年疫情對於食品衛生的要求,公所對於市場內熟食之攤商,協助增設食品隔離罩,全面提升攤舖位食品擺設衛生整潔,讓羅東鎮公有市場成為民眾安心購買食材的好選擇。

  此次市場慶端午促銷活動,現場邀請傳統的鯉躍龍門民俗表演,炒熱現場氣氛外,龍鰲象徵吉祥、平安、招財、納福、祝攤商生意興隆發大財,讓民眾感受節慶熱鬧氣氛帶動店家生意買氣。市場的防疫措施除了在各入口準備防疫酒精供使用,每周均加強大掃除清潔工作及消毒作業,請民眾安心來採買。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