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話中興」樂齡舞台劇隆重登場 落實「快樂學習、忘記年齡」的樂齡精神

【北台灣新聞中心】

五結鄉公所結合五結鄉樂齡學習中心中興分部的長者們,繼「膨風水蛙」後,又推出一震憾巨作-「紙話中興」樂齡舞台劇,首場演出112年6月8日上午10點在中興社區活動中心盛裝隆重登場,竭誠邀請鄉親一起欣賞同樂,為這群平均83歲的長輩加油打氣。

 「紙話中興」樂齡舞台劇是由中興社區吳理事長正騫、樂齡講師王美珠老師共同指導,取材自五結鄉中興紙廠的故事寫成劇本,全劇由五結樂齡中興分部的長者們和羅東鎮北成國小學生和樂搭配,營造出代間融合的祖孫共學交流,劇情透過舞蹈及模仿鐵獅玉玲瓏的說唱方式,娓娓道來中興紙廠的歷史文化、古往今來,為文化保存略盡微薄之力,未來並預計到鄉內各社區樂齡據點及長照機構交流演出十五場次,使長者更有凝聚力,更帶動本鄉其他社區一起推動樂齡教育。

 中興分部社區長者對這場演出非常投入也相當重視,常常一來社區活動中心就是一整天,早上排練,下午手工縫製舞台裝、自製表演道具等,讓老人家忙得不亦樂乎,也對樂齡及社會參與更有向心力,秉持活到老、學到老之精神,真正落實「快樂學習、忘記年齡」的樂齡精神。

 鄉長沈德茂是五結樂齡導入社區的創始者,在施政上輔導樂齡課程更是不遺餘力,為共同完成並激發社區鄉親對樂齡願景及文化歷史的重視,創造五結樂齡的亮點與特色,「紙話中興」樂齡舞台劇,誠摯期待鄉親的蒞臨觀賞。

 以上為五結鄉公所廣告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