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蘭原,語你相揪讀冊」觀光手冊及雙語語音導覽 在宜蘭旅遊暢行無阻

[北台灣新聞中心]

GLAP「全球在地行動實踐計劃」(Global Action Practice Program)推出在地觀光手冊及雙語音導覽,結合幾米觀光巴士的停靠景點,讓搭乘觀光巴士的同時,更深入了解景點特色及文化。不僅簡化造訪宜蘭市的流程,更能體認宜蘭舊城之美。希望藉此鼓勵在地市民、觀光客甚至是外籍旅客,在來宜蘭觀光的同時,藉由造訪景點的背景文化感到宜蘭在地的文化底蘊及厚度,更可藉由書籍閱讀,延伸更寬廣的知識領域。

GLAP是淡江大學蘭陽校區英美語言文化學系大四生的畢業專題,「步入蘭原,語你相揪讀冊」觀光手冊及雙語語音導覽活動計劃是圖書館與應屆畢業同學所共同執行專題,「悅讀宜蘭」是圖書館長期目標及服務宗旨,結合地方文化及觀光的方式來設計此次活動的內容

雙語語音導覽為此計畫增添了實用性和方便性,即使是外國觀光客,也有英文導覽的選項提供使用,不受語言限制盡情遊玩,還提供離線收聽服務,讓旅客在宜蘭旅遊更加暢行無阻。並在世界閱讀日系列活動計畫中啟用語音導覽服務及發表宜蘭舊城觀光手冊。 

  「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隨著時代進步,虛擬的網路讓書籍閱讀產生近距離接觸,也讓二者間更密不可分,執行計劃的同學們因應學校課程安排,大三一整年在不同的國家進行交換學生計劃(美國、芬蘭、新加坡及韓國),經由各地在地文化交流經驗,促成此計劃推動。     

宜蘭市市長江聰淵表示,「學以致用」是學習的原則及最高目標,「GLAP」計劃讓國外交換學生的異國文化體驗與在地文化結合,讓學習成果訴諸實際行動,市公所也期待有更多的合作模式,讓同學實現夢想。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