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繭的雙腳,是父母愛的印記」~2022甲父母洗腳感恩活動 5月8日(週日)頭城鎮烏石港辦理

記者林美玉/宜蘭報導

已邁入第15年,一年一度的甲父母洗腳活動,於今(15)日上午9時在宜蘭縣政府縣政大廳舉行記者說明會,此活動係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發起,藉由甲父母洗腳感謝親恩。

  孝親尊師聯盟朱儒文表示,「百善孝為先」這項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推動的行孝運動,已邁入第15年,每年在母親節當天都會號召孝親家庭一起為父母洗腳,透過雙手觸摸及按摩父母那厚繭的雙腳,感念父母對家庭的付出並感謝親恩弘揚孝道。提醒為人子女對父母行孝要及時並把握愛的時光。

  今年「2022甲父母洗腳」活動將於5月8日(週日)頭城鎮烏石港辦理。今年活動邀請101歲頭城鎮民魏吳阿玉阿嬤及新世代「拍郎」共同出席記者會擔任代言人,為紀錄孝子跪膝觸摸父母為家庭長年付出那雙長繭、龜裂的雙腳動容畫面,今年舉辦攝影比賽,組別為社會組及學生組。希望透過畫面能捕捉到最美、最感人的那一刻。

「2022甲父母洗腳」活動在宜蘭縣議會、頭城鎮公所、頭城鎮民代會、頭城區漁會、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和縣府共同主辦下,期能帶動更多族群與山、海、平原上的鄉親皆能感受子孫及時行孝感恩之作為。子女為尊親浴足用水取自「龜山島牛奶海長壽水」來為父母洗腳。此次取水過程由海巡署第一巡防區指揮部徐漢慶主任,與北部分署第一岸巡隊隊長蔡宗憲協助外;另宜蘭縣賞鯨推廣協會與頭城區漁會將派遣龜山朝日號,戒護取水大隊至龜山島龜首舀取牛奶海長壽水。

    在這變動的世代中,父母之愛無怨無私,是推著我們前進的力量﹗且讓我們努力愛父母,成為一個愛的種子,讓處處充滿愛與感謝,以創造更詳和的社會,讓孝道在學生年幼時期深耕發展茁壯,讓學生能有孝順的美好典範,以讓教育境界邁向真善美。共同創造宜蘭孝順感恩的學習環境。2022甲父母洗腳報名連結網址https://reurl.cc/dX4yyq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