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中的溫度-許耿瑋西畫創作展》即日起於宜蘭人故事館展出至10月31日

[記者林美玉/宜蘭報導]

曾獲臺陽美術獎優選獎及台東美獎第二名等各類獎項許耿瑋先生,他常利用課餘之暇走訪蘭陽平原各角落,並看到蘭城內許多優秀的工藝匠師,仍孜孜矻矻堅守岡位,深為這些宜蘭美景及職人工藝家所感動,進一步將這份感動,以畫筆呈現出來。由許耿瑋先生所創作共計10幅畫作,主題為《記憶中的溫度-許耿瑋西畫創作展》,自即日起於宜蘭人故事館展出至10月31日,歡迎市民朋友前往觀展。

由宜蘭市公所主辦、宜蘭藝術學會協辦的《記憶中的溫度-許耿瑋西畫創作展》,許耿瑋先生1976年出生於高雄市,畢業於文化大學藝術研究所美術創作組,曾獲臺陽美術獎優選獎及台東美獎第二名等各類獎項,2012年起任教於宜蘭慧燈中學,教學之餘仍創作不斷。

 這次的畫展展出的作品,集結許耿瑋老師2017年到2019間的創作,他以林午銅鑼的林烈旗先生、雕刻的蔡榮興先生及二龍競渡等為創作主題。這些畫作不論是從技法或光影的捕捉,完美精準的呈現出工藝家們認真及真摯的情感,顯現出許耿瑋老師優異深厚的繪畫天分與努力,許耿瑋老師今天捐出兩幅畫贈送畫作主角,分別由林烈鐘之子及林烈旗接受。  

 市長江聰淵表示,很高興見到像許耿瑋老師這樣年輕優秀的藝術家,以質樸美麗的蘭陽風景與傳統工藝匠師為創作主題,每幅畫作都如此打動人心。宜蘭市公所近年來致力於藝文的推廣與深耕,期許有更多年輕朋友一起來加入,讓藝術的花朵在宜蘭處處綻放。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