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貼布畫展再現童年回憶

北台灣新聞中心

 育田基金會訂於111年7月6日至7月24日在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第三展覽室展出「長者貼布畫展再現童年回憶」,本次展覽由基金會邀集宜蘭縣內蘇西、新城、永榮、龍德、協和等關懷據點,達80幅的長者貼布畫作品共同展出,並於7月9舉辦開幕式,歡迎各界蒞臨參觀

  次展覽作品由剪貼碎布拼貼,包括童玩、美食、夢想等生活面貌,藉此傳達長者們記憶中的美食與小時候的願望;藝術創作不分年齡及對象,長者們透過貼布畫創作傳達記憶及故事,運用布料不同材質及顏色,拼湊出內心世界的畫面,表現宜蘭獨特的風俗文化、景觀特色及訴說自己的生命故事,跳脫一般繪畫技法,使作品更加生動活潑。

育田基金會於102年12月13日在桃園市龜山區成立,以「田地一格格孕育生命」作為中心思想,108年拓展服務據點至宜蘭,在社區長者關懷據點推展貼布畫課程陪伴長者,迄今已累積完成逾百幅畫作展覽,集結近百位社區長者,與近千人的觀展人次。

育田基金會社工處處長王巧涵表示,運用貼布畫教學,採集長輩們的生命經驗,透過畫作展現給大眾欣賞,長者一開始嫌自己手不靈活、對美術沒有天分;但經過社工和老師的幫忙,作品漸漸有雛形後,長者開始讚美自己的作品,原來可以那麼的美,大大增加了自信心。邀請民眾一起走進長者的童年回憶裡,欣賞這場藝術饗宴。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