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薩克斯風重奏團懷舊音樂饗宴 讓就醫的民眾駐足聆聽

[記者林美玉/宜蘭報導]

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防疫新生活,音樂饗宴強強滾,今(29)日由宜蘭在地青年樂團-蘭陽薩克斯風重奏團帶來音樂表演,表演一系列大家耳熟能詳如滿山春色、思慕的人、四季紅…等扣人心弦的懷舊歌曲,該樂團展現薩克斯風的多元演奏風格與形式,呈現多變的音色與曲風,讓前來就醫的民眾駐足聆聽,釋放情緒壓力,迎向健康人生。

蘭陽薩克斯風重奏團於2016年成立,在團長莊柏修帶領之下,集結志同道合的專業薩克斯風演奏家們,推廣薩克斯風演奏與重奏學習風氣,同時提供縣內演奏家發揮的舞台。該樂團秉持「樂在其中」的理念,音樂是一種專業,亦能與生活結合,溫暖人心,在學習樂器的過程中,鼓勵團員提升自我的音樂素養與專業技巧;從樂團合奏中,培養人際關係與默契交流,將演奏樂器當成終生的嗜好。

蘭陽薩克斯風重奏團莊柏修團長表示:今年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感謝偉大的第一線防疫人員及醫護人員守護著台灣,讓疫情逐步趨緩,今天由其帶領團員張晏瑋、林晉楷、鄭毓憲至陽大醫院表演一系列大家耳熟能詳如滿山春色、思慕的人、四季紅…等扣人心弦的懷舊歌曲,希望透過音樂的魔幻力量,讓大家能一掃疫情期間壓力。

在現場樂聲的渲染下,醫護同仁及就醫民眾與家屬表示能在醫院大廳聽到這樣優美的音樂,實在讓人放鬆不少,也減輕了看病的情緒波動;住院民眾聽到廣播更從病房漫步至大廳,享受音樂帶來的療癒效果,該樂團高水準的演出讓現場掌聲不斷,也紛紛豎起大拇指比讚,同時肯定陽大醫院無論是生理的病痛跟心理的撫慰都細心照料到了。

陽大醫院張克昌副院長說:院每月定期二次鋼琴演奏及安排樂團不定期到院演出,音樂饗宴一波接著一波,用悠揚的樂音與旋律療育身、心、靈,陪伴大家一起走出疫情,展開防疫新生活。而肺炎疫情雖稍趨緩,但院仍須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最新指示滾動式調整相關防疫措施,敬請民眾多加配合。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