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紅龍果品質評鑑 由林柏勳榮獲紅肉組冠軍 甜王組由李永信奪冠

【記者林美玉/宜蘭報導】

109年度蘭陽紅龍果品質評鑑競賽由 林柏勳 榮獲紅肉組紅龍果冠軍。甜王組由員山鄉農會李永信奪冠,參加評鑑的農友們表示,他們重視的是獲獎的榮譽與相互間栽培技術與新品種的交流,這個活動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增進了他們的栽培技術,在在顯示了農民的專業與認真。

蘭陽紅龍果種植農民最重視的品質評鑑會,今天熱熱鬧鬧的在羅東鎮農會廣場第三館舉辦!受農友們重視的評鑑會,今年共有紅肉組42組,實際參賽38組,甜王組42組,實際參賽40組,分別有來自頭城鎮、礁溪鄉、員山鄉、三星鄉、羅東鎮、宜蘭市、金柑生產合作社等鄉鎮的農友報名參加,此次競賽的所有參賽果品,必須先通過宜蘭縣政府派員至園區採樣送農藥殘留檢驗通過,才能進入後續評鑑。

此次品質評鑑會稟持著公正、公開、公平的傳統原則,邀請產、官、學界代表擔任評審,依據參賽果實的重量、風味、口感、糖度及外觀等項目進行評選,且現場有生技公司派員協助農藥快篩檢驗,參賽果品全部通過農藥快篩檢驗。另參賽果品必需要內外兼具,才有機會脫穎而出,是一場競爭激烈的競賽活動。頒獎典禮現場,總分最高的前6名(冠、亞、季軍各取1名與優選3名)歡慶獲獎,依得獎等第分別頒發新台幣10,000元、5,000元、3,000元及1,000元之獎金與獎狀。

此次評鑑會由評審委員依據儀器檢測、外觀審視及品嚐評分,經過熱烈討論後,終於做出決定,成績如下:
名次 組別 成績 姓名 輔導農會
1 紅肉組 冠軍 林柏勳 員山鄉農會
2 紅肉組 亞軍 黃正光 員山鄉農會
3 紅肉組 季軍 游炳煌 羅東鎮農會
4 紅肉組 優勝 林蒼碧 金柑合作社
5 紅肉組 優勝 張玉郎 三星地區農會
6 紅肉組 優勝 黃徳峰 員山鄉農會

名次 組別 成績 姓名 輔導農會
1 甜王組 第一名 李永信 員山鄉農會
2 甜王組 第二名 黃德峰 員山鄉農會
3 甜王組 第三名 劉阿銀 三星地區農會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