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女中繁星閃亮點點 ~繁星推薦放榜六成錄取國立大學

 【記者林美玉/宜蘭報導】

 109年度繁星推薦入學今天放榜,蘭陽女中的女孩們持續發光,再次展現好成績,今年該校共有127位同學報名繁星推薦,結果揭曉共有70位同學上榜自己理想的科系,當中接近六成的同學都錄取國立大學,台成清交政及醫學等頂尖大學則超過20%。

蘭陽女中校長曾璧光指出,今年全宜蘭女生社會組最高分(滿級分)的語文資優班鄭捷勻同學順利錄取臺灣大學法律系法學組,而全縣女生自然組最高分的數理實驗班楊子郁同學,則進入中國醫藥大學中醫學系就讀。

值得一提的是,數理實驗班除了一位同學依興趣取向選擇了建築系之外,其餘上榜同學皆錄取國立或醫學大學,三年的辛勤學習有了亮眼收穫。其中曾鈺量、吳欣慈二位同學同時錄取國立清華大學工學院學士班,自小同一位奶媽,國小同校、國中同班、高中同班,大學再度同班,是難得緣份。

   曾璧光校長又指出,除了頂尖的孩子外,學校師長更在意一般學生來到蘭園之後的進步,雖然有些蘭衫女孩當初入學成績不如其他人,但在自己與師長們的共同努力下,往往都能逆勢成長,有兩位當年基測僅考5B的同學如今都順利錄取國立大學的工學院,也有三位基測1A4B的同學錄取國立頂尖大學。

    曾校長強調大部分的同學下一步將面對申請入學的挑戰,因應今年度疫情可能造成的各項影響,學校方面仍在維護師生健康的前提下,運用線上機制、小型會議等方式,緊鑼密鼓地協助同學做好準備,期盼讓所有同學順利錄取自己心儀的校系。

由左至右為楊子郁,鄭捷勻,吳欣慈,曾鈺量,吳浣妘。(圖1)

由左至右為吳欣慈,曾鈺量,吳浣妘。(圖2)

左為鄭捷勻,右為楊子郁。(圖3)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