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女中成立「林燈英語教育資源中心」今舉行揭牌儀式 林燈基金會捐贈100臺Chrome Book    

[記者林美玉/宜蘭報導]

全臺首創的3年全英語課程教學中心,在林燈文教公益基金會贊助下,成立「林燈英語教育資源中心」於05月27日(星期三)上午於國立蘭陽女中正式啟用,為提升英語聽、說、讀、寫四大能力,基金會捐贈100臺Chrome Book,運用於校內原本部定的英語課程,且為解決充電問題,還同時添購2臺充電保管機櫃供學生使用。

當天邀請林燈文教公益基金會執行長林純美女士親臨揭牌,還安排來賓入班觀看Chrome Book的英語教學展示,期許在林燈企業回饋鄉里,投入史無前例的經費挹注下,能大幅提升蘭陽女中的學生英語學習成效,培養具國際觀的優秀英語人才。

林燈文教公益基金會長年於宜蘭地區投入資源,對蘭陽子女栽培不遺餘力,這次由總裁親自選定蘭陽女中,提供經費贊助「英語表達力提升計畫」,並於校內成立「林燈英語教育資源中心」以執行專案計畫,計畫內容包括了四大面向:課後英語口說班、Chrome Book融入英語教學、林燈盃全國高中職英語表達力競賽、及出國留遊學獎學金。課後英語口說班目前開設5班,每班20人,以全英語方式授課,課程強調學生英語表達能力,不受既有英語課程進度限制,培育學生不同的觀點與思辨能力。

林燈盃全國高中職英語表達力競賽預計於明年1月舉辦,將邀請全國各高中選手參賽,仿照正式學術研討會,以英文進行發表,藉此開拓學生視野,培養與國際接軌的能力。3年計畫中,也將選出數名表現優異的學生,補助每人8萬元的留遊學獎學金,至國外進修交流。

林燈文教公益基金會成立於1989年,隸屬於中興保全科技集團及國產建材實業集團,成立初期設立高中職獎助學金,鼓勵學子讀書向上,30多年來從不間斷,造福數千宜蘭在地學子。為了培育宜蘭縣更多具專長、潛力之青少年,自2017年起將獎學金計劃擴大,並辦有「詩文背誦比賽」、「林燈文學獎」和「林燈文教蘭青菁英培育」計畫等,投入更新資源及心力,讓宜蘭學子有更豐富的資源充實學習、面對競爭,與其它城市和國際接軌,並期許能以集團創辦人林燈、總裁林孝信為榜樣,創造永續回饋家鄉的良善循環。

校長曾璧光特別感謝林燈文教公益基金會給予蘭陽女中這個難得又罕見的英語培育計畫,根據學校初步統計,將有至少超過1000名學生直接受益於本計畫。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