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疫苗7/2起開打 疫苗通知單陸續發送

[北台灣新聞中心]  

宜蘭今(28)日無新增個案。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縣府已規劃7月2日起至7月10日接續為75歲以上長者(65歲以上原住民)施打莫德納疫苗,「施打疫苗通知單」也將陸續由民政系統發送。林縣長感謝各公所的協助,並請符合接種資格的民眾依時陸續前往接種。

有關宜蘭縣疫苗施打情形,衛生局指出,75歲以上長者將於今(28)日完成AZ疫苗施打,接種率約三成左右。中央即將配發莫德納疫苗,為協助更多長者方便且安心的接種疫苗,已安排7月2日至7月6日為82歲以上的長者(原住民65歲以上)施打莫德納疫苗;7月7日至7月10日為75歲至81歲的長者施打莫德納疫苗。

相關分流措施將比照上一波規定,衛生局呼籲,請民眾留意身分證號碼,最後一碼對應注射日期、尾數倒數第二碼對應注射時段。民政系統的村、里幹事及鄰長也會陸續發放施打疫苗通知單。民眾如有問題,可再接到通知單後,向所屬的鄉鎮市衛生所詢問。衛生局也再次提醒,75歲以上的長者(原住民是65歲以上)目前沒有開放自主預約接種疫苗,請大家配合縣府相關規畫期程及順序,多加體諒與配合。

林縣長提醒縣民,現在仍是三級警戒期間,還是盡量待在家,非必要不要出門,也請大家不要掉以輕心,做好防疫的工作,共同維護民眾健康及環境安全。

縣府也發現近日外縣市遊客似有上升的趨勢,縣府希望各大商圈業者與民眾,確實配合「宜蘭縣政府防疫指揮中心各大商圈防疫指引」。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